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秋火车票已开售 国庆火车票周日开抢

2018-08-30 17: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钰坤

8月27日,目前旅客已可购买中秋假期的火车票,国庆假期的火车票也即将发售。另外,随着开学日期的临近,铁路迎来客流高峰。民警提醒,旅客乘车时务必确定“票、证、人合一”,否则将不能上车。

今年中秋节和周末“偶遇”,假期时间为9月22日至9月24日,共三天。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的规定,目前旅客已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者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中秋假期的火车票。而国庆节的假期是从10月1日至7日,共7天,9月2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和电话开始抢票。

有很多旅客是忘带居民身份证或居民身份证丢失还未补办,所以冒险借用他人居民身份证买票。不料,最终因“票、证、人不合一”没能通过进站系统的识别。对此,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售票厅设有临时身份证制证窗口,没带居民身份证的旅客可到该处办理临时证件用于购票和乘车。

“十一”长假已是公认出行客流量最集中、最蜂拥的节假日。“春运抢票难度已经比不上国庆了。”铁路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两年国庆假期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都大大超过了春运。春运已经不是人们出行最密集、火车票最抢手的时段了。”加之铁路运输期客流量逐年递增趋势明显,其中,国庆假期客流最高峰集中在9月30日下午至10月1日,车票将尤为紧张,当天火车票销售火爆程度将超过春运,尤其是热门目的地火车票会提前遭遇“秒光”,一开售就卖完。

铁路部门提醒,离中秋、国庆虽还有一段时间,由于假期比较集中,市民及旅客及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抢在发售的第一时间买好火车票,是最好的选择。出行最好也提前购买返程车票,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

撰稿人:胡钰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