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人依法优先 岂是一纸空文

2018-08-30 17:31: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钰坤

近日,福建福鼎车站一伤残军人欲依法享受自己购票优先权时,被购票窗口一男性售票员戆当兵有什么了不起的?”一女性工作人员解释车站未设军人优先窗口,请军人排队购票。(来自中国新闻网)

福州车务段通过调查核实:8月21日13时53分,福鼎车站1号售票窗口有5名旅客排队购票;13时54分,旅客陈某在其他旅客正在办理购票业务的过程中,要求先行购票,在售票员提出需排队后,该旅客与售票员发生口角;13时55分,该旅客出示残疾军人证,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到场处理;13时57分,客运值班员引导该旅客至相邻售票窗口解释;14时02分,该旅客离开福鼎车站。

福州车务段表示,鉴于相关工作人员在与旅客沟通过程中解释缺乏耐心、服务态度欠妥,福鼎车站于8月22日8时30分,通过电话向该旅客道歉;8月22日10时,再次向其当面道歉。同时,对售票员和客运值班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和相应的经济考核。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客运服务质量。

从“军人优先”到“军人依法优先”的变化,是国家法律的不断完善,也是社会对军人这一特殊群体独有的照顾与温暖,让这些平时流汗战时流血的英雄们不再感到孤独和冷漠。所以,“军人依法优先”不能仅仅只是一句空洞的口号,更应该扎扎实实的推行于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因此,为尊重和弥补军人,世界各国普遍重视军人待遇和社会地位。我们国家为体现对军人优抚优待,公共场所专门设有“军人窗口”或“军人优先”的标识。但不难发现,有些地方军人“优”不着,有些人看到军人优先就振振有词:“现在是和平时期,军人不能与人民争利 。”

这则视频一方面,它暴露出很多地方对于“军人依法优先”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真实情况,军人优先”窗口经常被人围满,军人“优先一步”,不是“素质差”、摆“特权”,而是行使自己的合法权益。我们的“军人窗口”不能形同虚设、“军人优先”不能喊在嘴上,而要让军人真正受到优待。

当前国际和社会背景下,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当大张旗鼓地喊出“军人优先”的口号,营造崇尚军人的浓厚氛围,增强军人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我们应当强化社会的“军人优先”认同感和认同度,切莫轻视军人的“优先权”,才更激发广大官兵牺牲奉献的坚定信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