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大考年年铁路交满意答卷

2018-08-30 10:5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自7月1日暑运启动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全面重视,铁路作为全国交通运输的大动脉,针对暑运客流的集中增加,铁路部门全力备战暑运“大考”,不遗余力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创造条件,誓向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每年暑运都是民众出行旅游旺季,针对客流持续攀升的实际,铁路部门从客流变化和旅客需求出发,不断丰富团体预约、“互联网+”、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功能,建立“不断点”服务机制,开辟绿色通道,为团体队伍开辟验证专口,机动式增开售票窗口,调整人工、自助验证通道口,让旅客更好地体验高原铁路的便捷和温馨。

今年暑运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便加强日常客流分析,充分发挥高铁、客运专线作用和新线新增能力。通过调图,全路增加动车组120组,增开复兴号动车组56对、跨铁路局集团公司中长途客车37对,组织3列长编组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运行。通过安排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切实发挥出高铁、客运专线作用和新线新增能力,有效应对暑运客流高峰。

一直以来,铁路部门不断在致力改善民生,释放改革红利中相继出台了多项便民举措,2018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提出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施铁路客运提质计划。其中2018年以“一日一图、电子客票、常旅客服务、畅通工程、旅客信用体系、客票收益管理、厕所革命、双网生活、客运生产指挥体系”九大重点工程为载体,是铁路部门立足民生,服务大众的一个又一个缩影。相信不久的将来,铁路将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服务,让民众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越来越温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