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质铁路提供优质服务

2018-08-29 16:4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中国铁路,紧跟时代需求,六次大提速后,不断改革,提速不忘提质,软硬件并施,为人民的平安出行创造幸福感。据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施铁路客运提质计划,客运提质计划将围绕“一日一图、电子客票、常旅客服务、畅通工程、旅客信用体系、客票收益管理、厕所革命、双网生活、客运生产指挥体系”九大重点工程为载体,以点带面,逐项分解,重点突破,稳步推进各项工作。每一项,都体现着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九大工程中的“电子客票”,无疑是大多数旅客最为期待的,何为“电子客票”?据了解,电子客票是指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之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以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通过火车站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是铁路与互联网技术紧密联手的最新力作。这意味着旅客通过互联网订票后无需换取纸质车票,可以持二代身份证或规定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直接进站乘车。该举措的便民服务是显而易见的,一则旅客不再需要排队取票,节省许多出行时间,避免“丢失车票”的可能性以及后续的挂失补麻烦事项,提高了出行体验;二则铁路部门减少了在取票、检票机器等基础设备设施方面的投入,降低职工劳动强度的同时改变职工机械式的工作模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可见,此举所创效益之高。

新时代,立于新起点,中国铁路客运提质计划折射出其为人民追求的美好出行目标做出的决心和努力。笔者相信,中国铁路以科技创新为根本,不断改善服务质量,不久的将来,定会创造更大的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