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拉动经济的“引擎”

2018-08-29 16:4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艾妮

实现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就是消费,且不管是消费品还是消费群体都需要交通的介入。

近年来,我国铁路、高铁运营里程不断增加,截至2017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2.7万公里,其中高铁2.5万公里。高铁就是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引力,高铁的建设对地方经济有一定的促进作用,中国作为经济较为稳定的经济大国,在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当中,对于铁路运输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将建设十纵十横综合运输通道。

高铁的建设促进了地方经济结构的完善和升级,在我国各个地方都有着各自的地域特点,在经济和产业结构上还存在一些不合理的地方。高铁作为地方交通的枢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起着优化产业结构作用。结合每个地方的特点和产业结构进行调整,去推动地方经济的增长。尤其是各个地方的经济往来,会通过高铁的连接变得愈加密切。

在笔者看来,以高铁这种占地、节能、环保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的运输方式,会不断加强铁路在资源性物资和中长距离运输的骨干地位以及经济发达地区旅客运输的比较优势,对于实现综合交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意义重大,高铁时代已经到来,这是历史性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新时代经济发展的“引擎”,中国的高铁可以为中国的经济注入“洪荒之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