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发展对旅游产业的带动

2018-08-29 16:3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逸颖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定于9月下旬通车,届时会将香港连接至目前长达2.5万公里的国家高铁网络,大大节省往来香港与内地各大城市的时间及交通成本,为短、中、长途旅客提供安全、可靠和便捷的出行选择。(2018年8月20日 人民网)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提升和人民生活理念的不断进步,提高铁路建设在各城市规划中已经成为关注的重点工程。铁路的建设和通行有助于带动旅游业经济的发展,是促进国家经济建设有效、快捷的途径。

到今年年底,杭黄高铁就要正式通车了。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中的杭黄高铁,对长三角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具有国内首条“旅游高铁”意义。杭黄高铁的建设和开通将提升区域整体发展水平,其最根本的作用是联系杭州与黄山的交通,降低人们出行的时间成本,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杭州大城市的辐射能力,提升该区域的经济影响力。对整个区域而言,加强了浙江北部至安徽南部沿线各市的联系,促进了该区域的资源配置,也提高了该区域的经济效益。此外,它也推进了同城化现象,这有利于大城市作用的发挥和产业的合理配置。

杭黄高铁的建设和开通将为沿线城市的旅游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旅游业是极度依赖交通的产业,高铁的开通势必会为这一区域带来更多的旅游客源。古人说,“要想富,先修路”。铁路建设不仅是方便人民出行,也在很大程度上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它同样也是一个稳定的企业合作伙伴,它有力的推动经济的提升和旅游业的发展,并且不断扩大视野,增加机会和获得的效果,因此,交通发达能够带动一个城市整体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

如今铁路固定资产投资额将重返8000亿元以上,这标志着,铁路网将从“四纵四横”的初步形成过渡到“八纵八横”的伟大历程。也同样标志着国民经济的巨大提升,人民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出行将会更加的方便,国家这一投资,无疑预示着将来每个人都会坐的起高铁,巨大中国基本将会实现“一天到”模式。

铁路网的健全会加速我国旅游交通格局的改变,相信在高铁的助推效应下,终将有一天我们会完整步入“高铁旅游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