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助力“铁路行”

2018-08-29 10: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珂君

21日,在太原局集团公司与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推介会上,随着“首发列车开车”命令,冠名为“黄河号”的旅游列车从太原南站驶出,拉开了该集团公司启动“山西全域旅游铁路行”,加快铁路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山西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序幕。(中新网太原8月21日电)

2018年起,太原局集团公司将利用优势,每年引进各地旅游专列100列,形成全国游客畅游山西的新窗口。如今,越来越多的游客倾向于选择准点准时、安全舒适、成本较低的高铁。旅游专列的开行,给旅游业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交通条件,同时,为人们日益增长的旅游和出行需求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太原局集团公司推出了域内外游客“坐火车游山西”的10条主题旅游精品线路,有利于吸引大批游客,增加铁路客运的上座率。在旅游业的发展中,旅游专列的开行将会极大的拓展两地旅游业的发展空间,为当地旅游业的快速发展起到助力作用。区域资源和铁路资源的合理高效利用,有利于实现区域经济的良性发展。

铁路部门根据旅游客流实际需要,运用列车运行图“一日一图”机制,冠名开行“黄河号”“长城号”“太行号”三趟周末游专列,随时开行团体众筹订制旅游列车,满足游客差异化、个性化需求。铁路优化客车开行方案,提高供给质量,扩大有效供给,同时,也有利于实现客运资源效益最大化。旅游专列的开行遵循了市场的规律,铁路根据旅游客流实际需要,有计划地进行运输结构的调整,加快了铁路客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全社会需求的运行图调整机制,有利于提高铁路的运力资源配置水平。

铁路是加快城市之间文化发展的桥梁,也是连接各个区域之间的经济大动脉。旅游专列的开行,为人们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交通方式,同时,也为百姓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出行需求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