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向通道”照亮前行的路

2018-08-28 15:36: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广西采取多种有效措施积极推进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达建设,实现了海铁联运干线常态化运行,南向通道班列的开通,实现北部湾地区经济快速增长。(8月25日新浪新闻电)

作为“一带一路”基础建设之一的南向通道,推进地方经济发展、携手丝绸之路各沿线国家的贸易往来与文化交流,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国家以及政府大力支持的情况下,通过海铁联运的方式,更深化推进现代化物流的转变,为西南、华南地区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机遇。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连通式发展,使北部湾至重庆班列、香港航线、新加坡航线化分离为一体,逐渐形成“三角形”包围圈。通过“一带一路”的发展政策,海运与路运相结合的形式是时代大背景下所生成的产物,“捆绑式”合作,使各领域充分发挥优势。国家政府积极响应,把困难转变为机遇,多方联动,不断优化海铁联运模式,使“三角形”经济带实现稳定常态化运营。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中新南向通道与内陆地区重要铁路干线相贯通,甚至通过中欧班列相接,成为国际化物流干线的动力。北至甘肃、青海,东至广东、香港,无疑是通过干线的贯通为西南、西北地区提供新鲜的血液。我国各地区经济发展还存在着“阶梯式”差距。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东西地区一体化发展,把更温热的源泉带到需要帮助的沿线地区,提高西部地区工业化、矿业、商品业等的发展,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提供丰满的羽翼。

满眼生机转化钧。海铁联运新模式的产生也需要更为成熟和丰富的理念,为南向通道常态化运营增添动力。作为新型物流方式,快捷、安全、便利是建设的基础!港口货物的整备、装卸、配送等环节,做到一体化服务,大中小型货物要进行严格分类,创造了更高效的物流体系。在铁路部门不断探索中,多式联运为整体物流线路创造新的格局,为产业链的延伸起到“老大哥”的作用。

南向通道的互联合作,带动的不仅是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更多的是向外“延伸式”发展战略,为各地区的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催化多层次经济效益的提升。相信丝绸之路的荣光会一直照耀向前,照亮国家的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