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学生返程高峰期 为学子返校保驾护航

2018-08-28 15:2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距离暑运结束仅剩一周左右,同时各大高校的暑假也纷纷踏入了尾声,因此铁路部门迎来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高校学生返程客流。由于客流高峰期间坐火车的旅客较多,广大旅客需提前半小时以上到站取票、候车。

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将于8月31日结束,随着全国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学生返校客流成为暑运最后一波客流高峰的主角。铁路部门预测,这波返程客流高峰将持续到9月上旬,预计客流高峰期间牡丹江站日均发送旅客人数2万人次左右。

返校学生流高峰期间,各站全面开放学生售票窗口,并通过加强候车、乘降组织,维护好车站秩序;畅通售票渠道,满足旅客购票需求,营造洁净、安全、舒适的铁路出行环境。同时暑运返程高峰期间,车站客流量较大,广大返校学生和报到新生请提前安排行程订购车票,通过互联网购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换取车票,乘车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验证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今年的暑运已经到了收尾的时候,无论是服务旅客还是大面积降水的抢修的工作,铁路部门都向大家提交了令人满意的答卷,为此铁路部门在这暑运的最后阶段更是要提高警惕,为暑运画上完美的句号、为学子返程保驾护航。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