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铁路努力备战“暑运”打Call

2018-08-28 15:2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圆东

24日,暑期临近尾声,随着各地中小学及高校陆续开学,不少高校学生及带孩子外出旅游、探亲的旅客踏上返程旅途,铁路迎来暑运客流高峰。(8月25日  新华日报)

暑运自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图,增开跨铁路局中长途旅客列车37对,标志着“暑运”的正式开始。暑运是中国在夏季7月初至9月初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暑运一般有两个高潮,第一个高潮出现在7月上旬;第二个高潮出现在8月下旬。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的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

如今已经进入了8月末尾,“暑运”第二个高峰期已经到来,为确保这次的人口大迁徙,中国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以确保旅客能安全的到达目的地。

我国降雨集中在夏秋两季,5~9月降水占全年80%以上,随着台风和降雨的影响,导致各线均有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确保“暑运”最后一战能完美结束,总公司防洪办发布了暴雨预警通知,部署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组织,严密防范,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各单位加强对防洪重点处所的巡查,严格执行汛期安全行车措施,当降雨量超标或者情况不明,及时减速慢行或停车避险。

万事安全为先,不得不重视。铁路不光要保证旅客能到达目的地,更要保证旅客安全的到达目的地。任何不确定因素都会在第一时间进行排除,哪怕是为此耽误发车时间也在所不惜,一切均把旅客的安全放在首位。如有不顾强降雨带来的安全隐患强行发车,那带来的将会是重大事故。一趟列车上有多少旅客,相信大家乘坐过的都知道,数不胜数,如果出现意外,那损失将是不可估量的,会有多少家庭因此而支离破碎,多少学生在人生最美好的阶段逝去,所以为了避免此类重大事故的发生,列车减速和停运,是需要的。各地铁路集团公司为了广大旅客能有个轻松、安全的旅程,安排所有铁路员工加班加点,在高温下努力排查各类行车、消防、防暴、食品安全、防疫等隐患,致力给到旅客最好的服务。

  现如今,已经迎来“暑运”第二个的高峰期,相信中国铁路能坚持给予乘客最好的服务,最安全的旅程,全力备战“暑运”。也可以肯定,中国铁路能做大做好做强,给世界看到:这,就是“中国铁路”。(陆圆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