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知和霸道不是一个心理健康的人

2018-08-28 15:1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过江龙

21日早上开往北京南站的G334次列车上,一男子不肯“对号入座”,而是霸占了一名女乘客靠窗的座位,还各种耍无赖,对该女乘客说“谁规定一定要按号入座?要么你自己站着,要么去坐我那个座位,要么自己去餐车坐”。

看到这则新闻时,笔者是非常气愤的,不以规则,无成方圆,在高铁上自然也有我们一定要遵守的规则,为了一己之私,不顾他人感受,蛮横无理,试问我们一直引以为傲的中华美德都去哪了?这样没有公共道德的人和事是笔者不能接受的。

“谁规定一定要按号入座?”明知故问的说词,让人听起来就很反感,但他似乎觉得是理所应当。乘车规定是确保我们旅途安全的绳索,也是我们旅途舒适的保障,遵守不仅是对我们自己和同乘人负责,更是对我们的家人朋友和社会负责,在我国如今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下,遵守规定从来都不是虚无缥缈的,如新闻中的这次事件,笔者认为不要心慈手软,应由相关人员立即执行强制性措施,以及后续的惩罚教育,来规范和警示“无赖”在旅途中的言行,让旅途更加和谐有序。

得知此事后,笔者又去看了眼网友们的评论,这次的事件和其他的不同,所有人的矛头都是指向该男子的,在无数的谴责声中,笔者感到了大家在旅途中的三观还是很正的,像这样无赖的行为并不多见,也许是该男子当时没有认清事件的严重性,但勿以恶小而为之,他的这种自私行为是绝对不被容忍的,笔者也希望通过这次事件让该男子和有这方面侥幸心理的人引以为戒,还大家一个温馨的旅途时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