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人之心不可无

2018-08-28 15:11: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会慧

出门在外,以和为贵。但是很多不法分子趁人多就出手,近日,惠州铁路公安处 乘警支队的张sir在值乘k776次列车时接到协查称,一名旅客在过火车站安检时手机落在了安检机上,后被另一名旅客拾获,然而,这名旅客并没打算将手机上交归还,而是塞进了口袋并登上了k776次列车,张sir根据提供的信息在列车上进行逐一排查,最终找到了这名旅客。经过张警官的批评教育,小伙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主动上交手机归还给失主。(8月27日广铁警方)

上海铁路警方公布系列盗窃案件视频,背包内被盗走钱包整个过程竟不足10秒…(人民公安报8月27日报道)

暑运高峰期,坐火车出行的人要特别注意,小偷都喜欢人多的地方,有些不法分子就喜欢“钻”,“钻”在人堆里趁机作乱,虽说铁路有保护旅客的责任,但属于旅客自身守护不当的原因造成的物品丢失,铁路是没有赔偿责任和追回损失的义务。笔者遇到很多因为自身原因丢失物品的旅客,有些还是铁路主动联系失主才将物品归还。出门不带心的人不好,有的连孩子也丢。8月1日在东莞东火车站内,一位带着三个孩子的妈妈在检票口找不到自己三岁的女儿了,最后车站的客运值班员和工作人员一起帮忙找回。

暑运是每年人群出动的高峰期,火车作为人民信赖的交通工具,在很多时候不能确保对每个人都做到无微不至,工作人员有提醒的义务,但更多是靠自己。无论是在候车、乘车过程中,旅客物品丢失只要不是铁路工作人员的原因导致的,都属于旅客自身责任。当然,只要丢失的物品没有被小偷偷走,而被工作人员拾得的,铁路部门都要设法归还原主。但对于不可携带和不能运输的物品铁路部门将不能送回。出门在外还是要长点心,年轻人不要老是盯着手机玩。暑运孩子多要守好自己的孩子,防止孩子在候车乘车过程中受伤走丢,开学的学生要看管好自己的行李,尽量不要遗失在火车上。最后有任何困难联系工作人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