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指标齐升,提升服务质量是基础

2018-08-28 15:0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晓杰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铁路运输经营有关情况。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6月,我国铁路客货运输主要指标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货运增量行动、客运提质计划、复兴号品牌战略是中铁总今年推进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三大举措。

货运方面,中铁总研究制订《2018~2020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进一步提升运输能力,降低物流成本,优化产品供给。上半年,以“六线六区域”为重点,全路各单位积极组织货运增运增收,国家铁路货运量完成15.49亿吨,同比增长7.5%。客运方面,上半年国家铁路发送旅客15.91亿人次,同比增长7.7%,旅客发送量完成进度为近3年最好水平。在复兴号品牌战略方面,今年上半年,从去年6月26日复兴号正式上线,至今年6月底,复兴号动车组运营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4247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81%,高出其他动车组列车7.5%,单日最高客座率达97.6%,复兴号的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

笔者认为,从铁路上半年的成绩单来看,客货运输指标双双创高,自然离不开铁路部门的励精图治。今年以来,铁路部门继续狠抓基本服务整治,大力推进畅通工程、智能导航、互联网订餐、常旅客服务、自助实名验证等重点工作,旅客出行体验持续改善。5月1日起,铁路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铁路总公司同时下调铁路主要货物运价,预计全年将为社会降低物流费用超过30亿元。降价不降服务标准,已经成为铁路部门服务消费者的缩影,这也是我们广大消费者愿意看到的改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