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点滴温暖汇成大爱

2018-08-27 16:0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何超海

22日13时50分,海口铁路公安处棋子湾站派出所民警接到D7213次列车长求助电话,称车上一名女性旅客在动车上因急性肠胃炎发作,腹痛难忍并持续发作呕吐,准备在棋子湾站紧急下车救治,眼看列车马上就要到站了,海南铁警及时伸出援手启动应急措施,最终让旅客及时得到救治,平安脱险。(8月24日海口网)

其实,在铁路上这些突发事件是屡见不鲜的,但是今天笔者看到这则新闻后,非常感动,因为笔者之前也患过急性肠胃炎,那种疼痛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坐也不是站也不是,严重起来甚至上吐下泻,所以笔者非常能够切身体会到当事人当时的那种疼痛难耐,迫切希望早一分钟难受能得到缓解。面对这样的突发情况,为缩短救治时间,简单交接后,铁警将该名旅客搀扶到事先准备好的轮椅上,与此同时紧急联系车站工作人员打开绿色通道,紧紧只用了2分钟时间,就把该患病旅客送上了120急救车上。如此神速,真的很赞!铁路人的应急处理措施训练有速,这跟平时铁路的日常教育和培训也是分不开的。

铁路人的好人好事报道数不胜数,每一位铁路人虽然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但是正做着不平凡的好事,铁路人的点滴温暖汇成大爱,他们高尚的灵魂,纯净的心灵,定会给社会带来温暖,让每一位旅客都笑容满面。

铁路人始终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诚心待人、热情服务始终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他们把素不相识的旅客当成了自己的亲人,这种点滴温暖和无私大爱时刻牵动着每一位旅客,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将铁路发光发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