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龙轰鸣赞盛世 中西交流一线牵

2018-08-27 16:06: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2018年8月26日,随着X8044次中欧班列(汉堡—武汉)顺利到达武汉吴家山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标志着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0000列。(8月26日 人民铁道网)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中欧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车次、线路、班期和全程运行时刻开行,往来于中国与欧洲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集装箱国际铁路联运班列。近年来,铁路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部署要求,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充分发挥亚欧大陆铁路网络优势,不断提升中欧班列服务质量和运行品质,实现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快速增长,有力促进了中国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往来。目前,中欧班列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被称为“一带一路”上的“钢铁驼队”。

中欧班列开行至今,已取得十大主要成效:

开行数量快速增长。中欧班列自2011年开行以来,从无到有,快速发展,规模数量呈现井喷式增长。其中,2011年至2016年分别开行17列、42列、80列、308列、815列、1702列。进入2017年,中欧班列实现井喷式增长,全年开行3673列,同比增长116%,超过2011年至2016年前六年开行数量总和。2018年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上半年共开行2490列、同比增长69%。初步实现重去重回,返程班列比例稳步提升,2017年同比增长123%、占去程的53%;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100%、占去程的69%。各地政府高度重视,竞相开行班列,主要城市累计开行数量为:成都1976列、重庆1936列、郑州1283列、武汉972列、苏州414列、义乌350列等。

民众有所急,铁路有所行,高寒地区铁路网建设周期长,施工难度大,建设费用多,排除万险,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行人民所向,做人民所急,是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期待铁路企业在各个方面继续发力,为民众带来更多惊喜。(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