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入职一个月的感受

2018-08-27 10: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七星

一样的青春,一样的年华,我却选择了别样的人生。远离城市,远离繁华,远离亲人,只因我们是建筑行业,我们内心藏有对梦想的渴望。来到成都地铁18号线土建7标项目虽然仅仅一个多月时间,但是回想起来却感触颇多。

一、对建筑行业的认识

建筑行业两个主要特点:一是流动性大,哪里有项目就奔赴到哪。二是工作环境相对较差,一年四季都与工地为伴,生活比较单调枯燥。

二、积极面对现实

生活:在我印象中工地一般都远离市区,交通不便。但庆幸的是我们这个项目位置比较好,交通还算便利,去距离这最近的乡上也就十几分钟,买一些生活用品并不困难。唯一难以习惯怕是只有这里的温度了,7 8月份的成都高温不下,犹如火炉一般,对我这个土生土长的西北人确实是一种考验,好在办公室和宿舍都安装有空调,也算是一种安慰吧。

工作:在工地上工作比较辛苦,没有都市生活的礼拜天双休日。整天在工地上忙忙碌碌,直到饭点才能回来休息那么一会儿。有时还得加班,到节假日有的还得坚守在岗位上。我们是新来的大学生,经常会跟着师傅去工地看一看,学习新的东西,快速成长。

现状和理想的工作有一定的落差,这就需要我们摆正心态去看待这个问题。我们要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大学时的梦想只是一种理想的状态,而如今的现实生活才是最真实的。接受现实,积极的去面对生活,这是成为一名合格职业人的第一步。

三、努力适应新环境

刚来到项目,面对新的工作和一些新的同事,多少会有些不适应。自己从来没做过资料,又跟大家不是很熟,总觉得很难进入工作状态。“既来之则安之”,我需要快速融入这个大家庭,不断的调整和学习岗位上所需要的知识水平和能力。通过“知己知彼”来准确寻找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才能将自己的劣势转化为优势,才能将自己的优势发挥的更加突出。心里有梦想,眼中有渴望,背起行囊走四方去闯荡,艰辛与磨难激励我成长。我的梦从这里出发,在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发芽,终有一天会绽放成繁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