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连夜驰援送“温暖”

2018-08-27 10:18: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张勇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为应对山东潍坊因暴雨引发洪灾,今日(8月24日)4时许,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吴家山、卫家店两个车站连夜开出一列救灾专列,为灾区送去应急物资。(新京报 2018年8月24日)

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给潍坊带来的强降雨刷新了该市今年以来的平均降雨量。潍坊市今年1月1日8时至8月20日10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789.2毫米,为近年来的同期最大值。其中,寿光的降水量是1949年后该地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大值。多地连降暴雨,降雨量之大,造成弥河流域上游冶源水库、淌水崖水库、黑虎山水库接近或超过汛末蓄水位,入库流量远超出库流量。20日上午,随着泄洪流量的增加,弥河沿岸的村庄开始被河水倒灌,多村相继被淹。8月20日至22日,山东潍坊因暴雨引发洪灾,潍坊市下辖的寿光市灾情尤为严重,总受灾人口50多万人。

面对灾情,湖北省减灾备灾中心紧急向武汉局集团公司提出运输救灾物资的申请,需要在卫家店站、吴家山站装运帐篷、棉被、折叠床、场地照明灯等救灾物资。接到任务后,昨日(8月23日)18时,汉西车务段接到武汉局集团公司命令后迅速做出安排,卫家店站、吴家山站干部职工立即集结待命。今日0时46分,95002次救灾专列装车完毕,于吴家山站开出,并于凌晨4时11分在卫家店站完成二次装运,立即驶往山东潍坊水灾地区,为灾区人民送去援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水无情,铁路有情。铁路部门排除万难,第一时间为灾情人民送去急需物资,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孙张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