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蒙华第一隧贯通幸福之路

2018-08-27 10:0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8月21日10时,蒙华铁路全线第一长隧崤山隧道顺利贯通,为蒙华铁路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8月23日 人民铁道网)

据施工单位中铁十六局集团技术人员介绍,自2015年开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认真执行蒙华铁路股份有限公司推行的班组长责任制等制度,积极应用全面机械化配套作业等工艺工法,采取围岩监控量测、超前地质预报及光面控制爆破等措施,先后克服高地应力、岩爆、高压富水及21条断层破碎带等不良地质给施工带来的困难,历经1199天平稳掘进,实现了零事故、零误差贯通。

没有强的国,哪有富的家,蒙华第一长隧的贯通,也正是我国综合国力快速上升的集中体现,一个桥隧的贯通,需要一系列高精尖设备的支持,需要一个国家强有力的工业基础,需要一个国家足够的财力支持,一个桥隧的意义,远比人们想的重。

铁路企业花费如此大的价钱贯通蒙华铁路第一隧,归根结底,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从来没有改变过。只有一切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才是铁路企业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人民有期盼,铁路有行动,人民安心才是国家强大的基础,在服务于人民的基础上,永不停歇,永不止步,愿铁路企业再接再厉,为建设交通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