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铁十五胡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光阴荏苒,弹指一挥间

2018-08-27 09:5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志刚

光阴荏苒,弹指一挥间,距离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包神列检队成立已有一载了,在这一年里,我们一直在努力做出改变,扎实自身业务能力,巩固理论知识,学习新的技能,一路走来难免有一些磕磕碰碰,但也未尝不是件好事,“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我始终相信在各位领导的带领以及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十五局列检会不断变强,成为独挡一面的优秀列检。

想要变强,光说说是不够的,需要付出实际行动。所以,领导给我们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计划。每周的二、五、六这三天上晚自习巩固旧知识,学习新知识,每个月会进行一次业务理论考试,来检验本月学习成效,也有相应的奖惩机制,来提升学习积极性,平时会利用休班时间进行岗位技术练兵活动,来提升检车员对于单车技术检查能力以及故障处理的应急反应能力。

在我们日常的车辆检修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故障,譬如,枕簧折断这类故障,枕簧故障一经产生直接影响列车运行安全,易造成车体受力不均,产生倾斜,超出机车车辆限界,侵害建筑限界,发生碰撞,甚至导致脱轨。对此大家都不陌生,为了加强现场检车员的业务及动手能力,掌握更换枕簧的作业技巧和方法,8月17日上午列检队再次开展了空车更换枕簧专项演练活动。

8月14日新增长交路列车开行成功,由神12机车牵引的万吨大列从海勒斯壕南站开行至肃宁北站,距离长达800多公里,作为始发列检所,我们承担着非常重要的技检任务,不容许有任何的疏漏,对我们也是一次严格的考验。接到长交路技检通知时,我们会提前备好材料物品,节省取材料时间,以便合理分配技检时间,在技检作业时,我们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全面检,全面修,对于过限的闸瓦做到及时更换,在一次长交路的技检作业中,更换闸瓦达到117块。日常工作中,我们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及工作标准,保证列车质量运行安全。

8月16日举办了“海勒斯壕南列检所值班员岗位公开竞聘活动”,为了尽早实现列检所四班三运转制度,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聘任的原则。竞聘方式分为:理论考试、竞聘演讲及面试考核二部分。此项活动有利于增强骨干人员选拔的公正性和科学性,有利于增强全体员工的上进心和危机感,有利于构成人适其职、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作为十五局列检的第一批员工,我们承担着艰巨而又光荣的使命,把列检做好做强,开创一片新天地。要想完成这一使命,首先,我们的自身实力要强,技术能力要过硬,理论知识要丰富,各项规章制度要熟记于心,遇到问题能处理,遇到难题能解决,这才是一个优秀的检车员该具备的条件。只有我们强大起来,我们带出来的徒弟才能学到真本事,我们的列检才能强大起来。

我们在这条路上正在不断的前进着,无论路途多么艰难,多么遥远,我相信十五局列检都会将其克服,变的更加强大,列检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赵志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