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遵守秩序,勿做背道而驰的“第一个”

2018-08-23 09:0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真

8月21日,一名男子在开往北京南站的G334次列车上,死霸别人座位不肯对号入座。被占了座女孩只能站着劝他,反被他恶言恶语。乘务员来了之后,这男的开始耍无赖,称自己有病,不能站立,依旧不肯起来。(8月22日 腾讯新闻)

生活中的小事情为什么更容易引起大家的围观,迁怒于情绪纷纷吐槽。因为城市在发展,国家在强大,国民素质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增强。幼稚园的小朋友都知道排队买票,而如今坐车,却不知道对号入座,这不是无知而是无事生非,故意挑衅。对乘务员的劝说却耍起无赖,说自己生病无法起身,无论他是真的不适,还是别有原因,但结果都是事得其反令人作恶。

因工作需要本人也经常出差,时常也会瞧见类似于这样的事件。如持无座票旅客,却钻坐在一等座或商务座空座上,无视乘务员耐心劝说,强词夺理说乘务员不人性化服务,空着也是空着何必资源浪费。也有的坐在餐车带着孩子平躺睡觉占座。还有霸占行李架的,自己坐位上方只能放自己的东西,即使空着也不允许别人放东西……等等行为。如果说高铁拦截事件是无知,动车上吸烟是无视,勇闯检票口是无规,那类似这种故意挑衅,无中生事举动又该何处?

在手机自媒体报道时代,这样的小事被直播,是在唤醒更多人的行为素质约束,促使大家重视发展与和谐的关系。国家在快速发展,可不能因为个人素质扰乱正常秩序。为一些小事,丢了个人征信,得不偿失。(张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