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国元首访华体验,中国高铁并非“自吹自擂”

2018-08-22 14:4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鹏

据报道,为了体验中国高铁,马哈蒂尔临时改变了行程。按照计划,结束杭州行程的马哈蒂尔原本应乘坐专机直飞北京。但是8月18号晚,马哈蒂尔携夫人抵达杭州东站,搭乘高铁到上海,并到高铁驾驶舱听取解说。(澎湃网  8月21日)

近两年来,外国元首访华时体验中国高铁总能成为各大媒体的头条新闻,引起广大网民的竞相关注;反观之,十年前,甚至五年前,却很少能看到外国元首乘坐中国火车或高铁的新闻,由此可见,中国高铁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对于世界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也越来越大。

2015年11月,中东欧16国领导人一起乘坐高铁从苏州前往上海;2017年7月,赞比亚副总统伊农格·维纳访川时乘坐高铁体验"中国速度";2018年6月,俄罗斯总统普京来访时乘坐京津城际;加上此次马来总理马哈蒂尔临时改变行程乘坐中国高铁,这些都是对于中国高铁最好的肯定,同时也是中国高铁面向世界最好的“代言”。

有网友评论指出,马哈蒂尔的行程更改,反应出他对中国高铁的浓厚兴趣。其实这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如果没有兴趣的话,马哈蒂尔大可以从杭州直飞北京,而不需要再费周折乘高铁到上海再转乘飞机;可以说,每一位到中国体验高铁的外国元首都是出于兴趣使然,而不仅仅是为了出行需要,是中国高铁风驰电荷的速度和精湛成熟的技艺深深的吸引了他们。

曾有印度网友质疑中国高铁的实用性,认为中国高铁只是外表光鲜亮丽,而实际上是中看不中用;不少我国网友甚至是德国网友都对这样质疑的声音进行了反击,其实对于这样的质疑,中国高铁根本无需作出任何反应,因为事实终将会说明一切,世界对于中国高铁的认可将会让质疑者哑口无言。

1978年,我国领导人邓小平坐在日本新干线的列车里,惊讶于它的速度之快,而今天,越来越多的外国元首体验中国高铁,惊叹于中国高铁的发展之快、技术之成熟;如今中国高铁已经跃上世界的舞台,把中国“智造”映入了更多人的眼帘。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中国高铁从引进到吸收再到自主创新,发展之路实属不易,幸运的是中国高铁闯出了一条路来,无论是运营里程、运行速度,还是高铁技术和旅客服务均已经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而未来,中国高铁还将会有更多的发展规划和自主创新,这样中国高铁乃是实至名归,而并非自吹自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