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暴雨过后,请不要忘记那些温暖的背影

2018-08-22 14:4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杰

受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影响,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管内途经京九铁路北线部分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部分列车调整运行方案。据了解,目前经铁路部门奋力抢修,京九线列车运行正在逐步恢复,但部分列车依然受到影响。(8月19日央广网)

入夏以来,全国各地的持续降雨,极大地危害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降雨导致的山体塌方、泥石流堵塞道床等问题,更对铁路正常运输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

由于暴雨导致人们的正常生活受到影响,原本可以按时送到的快递不能及时送到,原本清洁的城市变成一片汪洋,就连受天气影响较小的铁路也因此出现列车晚点停运。不少人在发牢骚抱怨天气不给力不能出门的同时,会给在暴雨中坚守的交警、防洪战士、快递小哥点赞,称赞他们的敬业精神。但人们听到火车晚点停运时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出行受影响,很少会想到在暴雨中铁路人也在坚守岗位,也在努力减少暴雨对铁路正常运输造成的影响,甚至有人狭隘将停运晚点归咎于铁路而不是天气。

列车晚点考验着铁路人的服务态度。由于水害的原因,在列车晚点后,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做好客运组织、行车组织和各项服务工作,及时做好旅客的安抚和稳定工作,铁路部门除了向广大旅客道歉外,并采取了人性化服务举措。列车上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为旅客提供最满意的服务,及时把相关信息告诉旅客,重视和回应旅客的合理诉求,及时解决重点旅客出行中的困难,以微笑、真情、责任和担当化解各种矛盾,从而让旅客出行的过程中,少了一份急躁,多一份耐心和感动。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关系到每一位乘车旅客的生命财产。暴雨袭来,无数铁路职工夜以继日、挑灯夜战、怒“肀暴雨洪灾,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能够早日恢复正常运输秩序,让民众能够安全回家。现在暴雨过后,列车逐步恢复运行时,我们也不要忘记为那些默默付出的人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