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就一天,就可看完草原把家还

2018-08-22 10:20: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晓萍

今天,内蒙古首条连接东北地区高铁——新民北至通辽高铁开始联调联试。建成通车后通辽到沈阳的运行时间,由5小时左右缩短到1.5小时左右,通辽到北京的时间由14小时左右缩短至3.5小时左右。通高铁自2016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线路自京沈高铁的新民北站引出,经辽宁彰武、内蒙古自治区甘旗卡,引入通辽站,全长197公里,为双线电气化有砟轨道,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车站4座,分别是新民北、彰武、甘旗卡、通辽,并预留章古台、木里图2座车站。( 8月20日 中国铁路)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连接东北地区的首条高铁,新通高铁将成为内蒙古东部地区到沈阳、北京及关内最便捷的快速客运通道,对加强内蒙古东部地区与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交流。中国高铁技术水平在逐步提升,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安全为主,提速为辅,高铁技术发展让中国城市联系更加紧密,像一条纽带连着城市的往来和发展,改善人们的出行方式,极大得节省了出行时间,让大家更愿意从一个城市去另一个城市看看。

高铁路网的辐射使沿线诸多大中城市实现互通,越来越多的城市之间的距离也不过“几个小时”,区区几小时就足以串起中国的半壁江山,使得更多的人选择的是高铁而不再是飞机。高铁使得人们的生活圈逐渐扩大,似乎中国变得越来越小,说走就走的旅行,时时上演。

就像是即将通车的新通高铁的让这些向往大草原却苦于交通不便、时间不充裕等顾虑因素的上班族充满了美好期待。腾出一个周末就可以往返内蒙放松心情,不需要煞费苦心的调班,冒着扣工资的风险请假出去玩。

新通高铁的联调联试,不仅仅是方便内蒙东北地区的生活,更让小编感觉到的是快捷、便利、舒适、幸福的生活正一步一步的向着人们走来。此外,常常被提到的“高铁改变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清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