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利器”助力铁路建设

2018-08-22 10:2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塑越

目前中老国际通道玉磨铁路新平隧道正洞开挖已掘进3750米,每天有1500多名建设者在这里挥汗如雨。据了解,目前共有29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的科研成果,在中老国际通道的参建单位中得到应用。(来源自光明网)

近年来,中国高铁产品频繁走出国门,它们凭借高性价比、可靠过硬的品质、自主成熟的核心技术,一举打破了欧美高铁大国的垄断,得到了越来越多国家的青睐和认可,并且连续斩获订单。与此同时,中国自行研制获得国家专利的科研成果,更是助力中国高铁在国际的舞台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国崛起,重器先行。中国建造的世界上最大单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助力我国天文学,独傲苍穹;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二号”助力我国深海石油开采,驰骋海洋。越来越多的的中国制造,让世界望尘莫及,而中国高铁也是其中优秀的佼佼者。

中国工程的快速推进,离不开先进的技术。29项“中国利器”助力中老铁路建设,加速铁路建设进程,体现出我国在高铁建设领域方面的独树一帜,更体现出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长期的坚持不懈。

现如今,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已经达到2.2万公里,超过世界高铁营业总里程的一半;建造了世界第一条高寒高铁——哈大高铁,克服了寒区铁路路基、桥隧冻胀等建设难题;建造了世界第一条穿越沙漠大风区的高铁——兰新高铁,克服强风、减震等建设难题,让世界刮目相看。这多亏了我国高铁研发人员不懈的自主创新和实践!在这短短数年内,接连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让中国高铁走向世界,让中国技术令世人叹服。 

未来,“中国利器”将会不断问世,让铁路建设越发高效、安全,助力中国高铁畅行天下。在欢欣鼓舞的同时,铁路建设者依然要保持初心,除了严格抓好工程质量外,还要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和开发,这样才能让中国高铁始终走在世界前列,为世界人民带去中国式“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