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文明这面“镜子”照亮出行的路

2018-08-21 16:2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彪

暑期旅游成为当今一个时期的主题曲。但随意插队、高声喧哗、随地大小便、在景区乱刻乱画……不文明的旅游习惯大煞风景,还会破坏其他游客的兴致。文明是一缕春风,吹拂在每个人的脸上,彰显生活中无处不在的新风尚;文明是一把火炬,照亮每个人的内心,在凛冽寒冬中带来丝丝温暖。行走在文明的路上,争做文明人,我们责无旁贷。

随着时代的进步,国家的建设和铁路的飞速发展,高铁、动车已经悄然走进人们的生活,成为旅途中不可或缺的便捷交通工具。与之前的普速列车和“绿皮车”相比,身披雪白装甲的“子弹头”列车无疑是更上一层楼,无论是车厢的配置,还是列车的环境卫生,更甚至乘车的服务质量,都较以前有过之而无不及。诚然,社会的的进步,使国民的素质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但是离人人文明出行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高铁上不断优化的乘车服务和努力营造的整洁环境,更像是一面反光镜,一方面为旅客提供良好舒适的旅途环境,另一方面也让乘车的不文明行为无所遁形。尽管“动车上吸烟”、“座位上拖鞋”和“车厢内大声喧哗”等一系列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但与高铁上舒适环境的格格不入,使得这些行为已经开始慢慢减少。

文明出行,不仅是为了他人,也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子孙后代。只有我们每一个人参与其中,不分男女老幼,用文明行为彰显自己内涵修养,才能赢得他人尊重,营造出良好和谐的社会环境。(张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