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公海联运让服务与幸福同行

2018-08-21 11:12: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荔之

铁公海联运服务在全路尚属首次,打造了我国内地城市至海南的快速铁路通道,广州通过联运到海南的时间比普速铁路通道压缩4个小时以上,旅客6时从广州出发,中午就可到达海口;北京、上海通过联运到海南的时间比普速铁路通道压缩20个小时左右,旅客早上从北京、上海出发,晚上就能到海南岛吃夜宵。这一快速通道打破了琼州海峡的运输瓶颈,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运力支持。

在一天时间内做到“才饮长沙水, 又食武昌鱼”对于现在的交通工具来说并不难办到。但我们忽视了一点,这个并不难办到的前提是自己把前期工作做好,否则上文提到的“才饮长沙水, 又食武昌鱼”这句话就是空话。按照现在的建设规划来看,大部分新建铁路车站和飞机场都在比较偏远地区。所以,对乘客来说这些转车和乘坐其他交通工具的前期准备工作很难避免,到最后,这些前期准备工作相应或者说导致了乘客们“乘车幸福感”极差。

什么是乘车幸福感?我想幸福感就是能在车上享受到“一站式”服务,在享受服务中产生出自己的幸福感。经过这些年高铁线路火箭式的发展,我们从频繁转乘换车到“一马平川”,不得不说这也得益于国家和相关部门在推广八横八纵政策和人力上的大支持,让我们渐渐的减少了这些既浪费精力又浪费时间的繁琐程序。

幸福感对于乘客来说其实非常重要,为何现在长途客车的核心竞争力较于铁路来说有很大差距。归根结底,在于这个旅客乘车质量的满意度。经过铁路部门这些年来不断改善自身,并将服务质量与举措不断“升级换代”,使得我们享受到了相关部门的诚意与心意。所以对我们来说,在出行方式上优先选择铁路也就不奇怪了。

在出行途中幸福感和优质服务共存其实并不难,铁公海联运也只是其多种做法的一种。对相关部门来说为旅客们解决出行中所的问题将会显得相关部门更有人性化和“服务范”,让乘客享受到优质服务同时也存在着幸福感。这样对于双方来说,不仅仅是在出行享受上,更多的是从内到外让感觉到舒适环境其实从未离我们远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