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约资源、可持续发展,我们在行动

2018-08-21 10:14: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友民

天津讯(王友民 报道)近日,中铁十八局勘察设计院组织召开“绿色建筑设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设计人员对绿色建筑的认识,进一步了解其起源和发展,掌握其设计思路及设计要点,为其在具体项目中的应用做好充分的准备。

随着各地强制执行要求在设计施工图阶段达到绿色建筑标准,我院所承揽的项目中会涌现大量的绿色建筑设计项目。所以要求设计院要会做绿色建筑,并能做好绿色建筑设计。除了一些特别的项目需要咨询公司介入外,大部分的绿色建筑项目设计院都应该独立完成。

推广普及低碳绿色建筑是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资源能源短缺、生态环境恶化。人类遵循低碳循环的概念,以低碳为导向,发展循环经济、建设低碳生态城市。其本质是用节能环保的设计思想指导和统领建筑物及其环境设计的全过程,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最大限度的节约资源,进行可持续发展。

培训会上,就绿色建筑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实施政策及目标、绿色建筑的方案策划、申报流程、设计标准、评分细则等多方面对绿色建筑设计全过程进行了讲解。绿色建筑的设计需要多专业配合,更需要设计人员苦练基本功,扎实的掌握专业知识,才能在具体项目得到运用和发挥。参会人员均在会前认真准备,梳理出具有代表性的问题,会上积极与老师们进行技术交流,为做好绿色建筑项目做准备。

中铁十八局勘察设计院为更好的发展集团公司“勘察设计专业板块”,在建筑行业市场取得更好的发展,提升设计人员的技术水平,勘察设计院主动出击进行学习,避免被动发展的局面。掌握绿色建筑的行业政策、规范标准及评分细则,掌握绿色建筑设计软件,坚定做好绿色建筑设计的信心,打造出具有中铁十八局品牌特色的绿色建筑项目作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