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道德讲堂传出好风尚、扬出正能量

2018-08-21 10: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玥 张恩强

天津讯(刘玥 张恩强报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孝之终也”;“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使中华文化源远流长。8月17日,勘察设计院七楼会议室内,来自全院各单位、部门的青年职工集体诵读国学经典,拉开了2018年首期“青年道德讲堂”的序幕。

本期“青年道德讲堂”通过诵读《孝经》、《大学》节选,解读《曾国藩家书》中蕴藏的中国智慧,分享古代孝文化历史典故形成,使广大青年牢固树立道德观念,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活动号召全院团员青年践行“忠孝仁义”传统文化,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通过“诵经典”、“讲故事”、“悟真理”等环节,将道德认知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以正面的典型,竖起一面道德的镜子,让大家深刻感悟道德的力量,提升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引导美德传承新风尚,扎实推进了勘察设计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勘察设计院团委将组建“道德讲堂”宣讲团,计划每一个月推出一期青年道德专题活动,并通过内部媒介、微信公众号,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将青年道德讲堂打造成为传播传统文化;展现青年风采的特色工作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