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书写中国青春 ——赣深高铁,中国制造,轨迹绵延,舞动青春

2018-08-20 16:2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婷

“八横八纵中不可缺少的网线”——赣深高铁。赣深高铁是广铁集团自行承建的第一条350公里时速的高铁,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共设14个站,其中广东省境内301.8公里。中铁六局集团承担的赣深高铁3标段,正线全长约40公里,管线跨越龙川及和平两县,主要包括桥梁47座、隧道21条(摘自南方网)。从数字可以得知,赣深高铁的建造工作过程中,质坚固,量繁重,时短少的特点成为三大困难,可喜的是,在不懈的努力下于2018年6月便开始施工,2021年便完工,沟壑纵横除万难,千方百计终建成!

赣深高铁,“感深”高铁?大概是缩写造成的巧妙,意蕴深长。“感深”感触深刻,赣州古城,集现代艺术与古代传统为一体的省市行政中心。深圳渔城,集海岸边境渔业与对外贸易为一体的一线繁华大都市。“赣深”建成,“感深”便有了回答:“欣赏江西广东两大省会景色的怡人美感,带动两大省会的经济政治文化迅速发展”。中国青春,需要鼓动,发展“轨迹”,需要推动,“感深”二字,简练概括两个重要城市交通运输发展的最终目的。

赣深高铁,便捷生活,本身具有久远历史感与紧迫时代感。它日建成,使得湖南湖北、广东广西、江西、港澳等地区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时间与距离的矛盾,依次得到了顺延。港澳地区靠近深圳,赣深高铁的修建拓展了边境对外贸易,加速经济腾飞,沟通内地,推动两岸积极迈进现代化文明,在历史的积累中不断蜕变,让我们拭目以待“赣深高铁”2021年的隆重登场!

中国青春,不仅仅是年轻人的朝气与活力,更形象于铁路产业发展的势头,势如破竹般的斗志昂扬。赣深高铁,轨迹绵延,四通八达,更具时代历史感,标志中国技术制造达到新层次,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