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警察”两个字不好写

2018-08-20 00:41: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鹏飞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汉字的发展也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从甲骨文到现代汉字,各个文字的形成都有其独特的内涵。作为一名铁路民警“警察”二字的来源则更为重要。懂其形,知其意,体会其内涵,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警察。

“警”——从敬从言谓之警。曾在一篇论坛上看到过这样一句话:只有敬其言,方能受其托,才能解其苦,最终得其敬。铁路民警维护线路的安全是离不开沿线人民群众的支持。那么团结群众,倾听他们的心声,善于沟通最终才能得到他们的支持与尊重。“警”,便是对我们的言行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察”——从宝从祭谓之察。“宝”字顾名思义。“祭”字也许你会感到茫然。其实它还有另一层面的含义那就是使用(法宝)之意。“宝”“祭”结合,显而易见就是让我们学会使用法宝。那么我们警察终生受用的法宝就是牢记法律,端正心态,践行我们的入警誓词。

“国家安危,公安系于一半”。警察是神圣而光荣的职业,选择了他就是选择了忠诚与担当。吃透“警察”的内涵,才能身体力行的做好他。“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这不仅仅是治学的最高境界,又何尝不是我们铁路警察在追求我们公安事业的道路上所向往的最高境界!

上一篇:最是那一种平凡
下一篇:铁路礼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