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时代铁路榜样擦亮复兴号这张亮丽“名片”

2018-08-20 00:40: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在今年的新春佳节和5月28日的两院院士大会上,习总书记两次点赞中国高铁,从“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到“复兴号高速列车迈出从追赶到领跑的关键一步”,充分肯定了复兴号这张亮丽“名片”。

有这样一位新时代铁路榜样,见证了一年来复兴号的光辉历程,与复兴号同行。他就是薛军,济南机务段一名动车组司机,拥有33年驾龄,手握7本不同速度等级的驾照,已经安全行车18000余趟近340万公里。

每一位新时代铁路榜样成功的背后,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为了顺利考上动车组司机,薛军不惜刻苦努力,把《技规》上标点符号一字不漏地记下,也正因为他的这一份刻苦,薛军顺利拿下了西南交通大学动车组司机的培训资格,从此驾驶者高速行驶的动车组列车,穿越神州大地,为复兴号保驾护航。

每一次复兴号闪亮登场的背后,都离开像薛军这样业务能力超群的火车司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默默奉献,无怨无悔。凌晨当人们熟睡的时候,他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顾不上陪伴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心系复兴号的安全运行,为广大旅客的美好乘车体验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无论是复兴号的首发还是16辆长编组的复兴号投入京沪高铁上线运行,薛军都在第一现场,凭借自己平稳熟练的驾驶技术,为复兴号这块亮丽“名片”甘心付出,无怨无悔。

“开好复兴号,使旅客出行更加美好。”薛军初心不改,一心扑在工作上,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新征程上勇当开路先锋。33年的岁月里面,薛军安全运送旅客近2000万人次,实现了33年零违章、零事故的“零”纪录。

正是千千万万个像薛军这样的动车组司机,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守护着我们的动车组列车,才有今天交错密集的铁路网,从“四纵四横”向“八纵八横”不断延伸和拓展。他们的辛勤付出换来的是广大旅客的平安出行,为复兴号的口碑不断加油鼓劲。

把旅客的美好乘车体验作为铁路职工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新征程,见贤思齐,向薛军学习和致敬!相信未来驰骋广袤大地的复兴号在薛军等新时代榜样的引领一定能够带广大旅客朋友驶向诗与远方的田野。(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