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输亮丽的成绩单为交通强国增光添彩

2018-08-20 00:3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丁

近日,铁路总公司为全社会交出了一份亮丽的铁路运输经营“期中”成绩单,上半年国家铁路货运量完成15.49亿吨,同比增长7.5%;发送旅客15.91亿人次,同比增长7.7%。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时代,新征程,铁路企业交出上半年亮丽的成绩单,将交通强国的宏伟蓝图逐渐变成现实,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时代的重任。

上半年亮丽的成绩单背后是铁路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今年以来,铁路企业积极承担国铁企业的社会责任,如“公转铁”货运模式的转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赢首都蓝天保卫战,又如全力保障关乎国计民生的重点物资运输,顺利完成电煤、东北粮食等应急保供任务。

创新是企业生存的不竭动力。改革创新也为铁路企业交出亮丽成绩单注入了源头活水。从’智能车站”、“智能导航”、便民托运、互联网订餐、自助实名验证到手机“闪付”进站乘车,这一系列变化彰显铁路企业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不遗余力,可谓是良苦用心。旅客的出行体验越来越好,凝聚成铁路良好的口碑,换来的是客运量的稳定增长,可谓是互利互惠互赢。

同样,货运量的节节攀升得益于铁路企业的不断改革创新。铁路企业大力发展多式联运,打通货物运输“最后一公里”。如铁路部门推进路港基础设施和信息管理无缝对接,推进了集装箱海铁联运的快速增长。再如,加大沿江集装箱班列开行组织力度,上半年集装箱运量同比增长44.5%就是最好的佐证。

致力于带给旅客更好的乘车体验,铁路企业“初心”不改,承接交通强国的历史使命,大力落实复兴号品牌战略,推进互联网和高铁网的“双网融合”,不断为广大旅客谋求福祉。

路在远方,行稳致远。铁路服务无止境,永远在前方。220万铁路职工肩负交通强国的历史重任,应当立足岗位,扎根一线,为广大旅客的温馨、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不断为旅客谋福祉,提升旅客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正是这一份初心,铁路企业才能够风雨兼程、克服高温、雷雨等不利因素取得如此不错的成绩;正是这一份初心,交通强国的画卷逐渐向我们展开;正是一份初心,我们220万铁路职工披星戴月、汗流浃背、无怨无悔地付出。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未来。交通强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奋斗蓝图。220万铁路职工齐心协力,撸起袖子加油干,交通强国前景可期。(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