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演绎人生的传奇

2018-08-20 00:31: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傍晚,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着,窗外的景物在他的眼里迅速划过,音响里传来王菲那首熟悉的《传奇》:“想你时,你在天边......”思绪从悲伤中抽离出来,剩下的只有回忆,从儿时到现在,一幕幕。对于身为哈佳铁路项目经理的袁正国来说,选择了这条路就意味着忠孝难两全,母亲的头七刚过,他又回到了夜以继日奋战的哈佳铁路。

摆在面前的首要任务是保证5月1日联调联试节点工期的兑现,还有不到6天,电务段提出有110处胶粘绝缘A类问题需要整改,现场4000余方砟石需要补完,2000余块电缆槽盖板需要更换,佳木斯站房迎检准备.......已经很久没有12点前睡过觉了,可他还是觉得时间不够用。

4月24日晚6点,哈佳铁路依兰轨道工区,会议室里气氛凝重,几位工区长抽着闷烟。“高楞站46项,一工区3天完成任务。”一工区长吴佰峰先表了态。“得莫利站、达连河站、依兰站、宏克力站48项,考虑转场因素,轨道工区4天完成任务。”工区长姜德华说。剩余的佳木斯西站和兴华站他心里也明白实在抽不出人手了,怎么办?工务段!一闪而过的思绪迅速让他找到了突破口,他赶紧拿起电话打给工务段:“领导,这边施工遇到些困难,有两个站的胶粘绝缘需要处理下,对,佳木斯西站和兴华站,好,感谢领导帮忙。”这边电话还没放下,姜德华有些焦虑地说:“刚来的电话,兴华站上砟通道阻工,我先去看下。”袁正国看着安质部长孙博说:“你也一起去,随时电话通报情况。”布置完其它工作,已经晚上9点多了,明日佳木斯站房迎检,他来不及多呆一会儿,赶紧驱车往佳木斯站房赶。

汽车在高速公路上飞驰着,交汇的灯光照亮了他的脸庞,一闪而过,他甚至都没有时间去悲伤,没有时间去思念......

20年前,他来到公司,从一名实习生做起,一步步成长为项目总工。在工作之余,他不忘学习,2003年他考取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担任东北林业大学讲师并攻读博士学位。他从项目走上讲台,成为人人羡慕的大学教授,在公司所有老同事的眼里,他就是一个传奇。

7年前,当他从东北林业大学离职回到公司,心中竟没有一丝犹豫,在别人看来匪夷所思,但在他看来,这就是他想要的。还是那身装扮,只不过身上落得不再是粉笔灰,而是尘土、泥浆、水泥灰、砟石灰......他从讲台走进项目,为项目部捧回了“火车头奖杯”,他个人被评为全国优秀建造师、黑龙江省铁路建设先进个人、集团公司六好共产党员、“工人先锋号”标兵等称号,在学校所有老同学眼里,他依然是个传奇。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从项目到学堂,从讲台到项目,每一次跨越都是勤奋的丈量。未来的路任重而道远,他将继续突破自我,掌握更多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专业知识,服务于企业,在新的道路上演绎更加精彩的人生传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