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小常识,助你出行无阻

2018-08-20 00:22: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宇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关键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工程,其运输能力强和安全稳定性高的特点,是铁路成为出行首选最有利的保障。如今高铁时代已经到来,带给旅客的是更加便捷、更加舒适、更加安全的出行体验。不过想要收获这些便捷、畅快的体验还需要旅客们自己对高铁常识多了解了解。

首先,要出行的旅客需要提前规划自己的行程,提前订好车票。对于一些繁忙干线,如不提前预定很有可能出现耽误出行时间的问题,那样只好等待下一趟列车了。当今互联网的时代,提前订票不是难题,我们通过互联网就可以非常简单的购买到想要乘坐车次的车票。

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铁路部门逐步实现刷身份证、刷微信进站的便民举措。这样旅客们不必再排着长长的队伍去换取纸质车票就可以进站乘车了。这种方式一经应用就得到了一致的好评,这给我们旅客带了极其便利的出行体验。

对于一些行程远、行李多的旅客,在乘坐高铁时有必要准备一条毯子和一个大行李箱。由于长途跋涉容易使人疲倦,现在高铁上长时间开放空调在旅客小憩的时候很容易着凉,准备一条毯子当我们想睡一下的时候把它盖在身上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选择一个大的行李箱可以把我们的行李物品集中化,这样就可以把箱子放在座椅上的行李架上,避免李包裹多无处安放不便于看管的尴尬情况。

列车上还为旅客准备了免费的饮用水,在指定的车厢连接处设置了饮水机,其中储存着常温和热水,常温的便于口渴的旅客及时饮用、热水可用于泡茶、泡面、泡咖啡等,但旅客们要自己提前准备一个盛水的杯子。这样不仅节约资源又环保,一定量的减少了塑料瓶的产量、又为旅客节省了购买饮用水的不必要花销。

在旅行的途中还有当地的特产供旅客购买,旅客不必下车只需提前通过手机APP客户端提前预定填写好相应的车次、车厢、座位等信息,届时到达相应车站后就会有服务人员把特产送到旅客的座位上。

中国高铁如今在国际已是名列前茅,但我们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我们要不断地完善、不断的创新、不断地挖掘,让中国高铁的名号响彻世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