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为鹊桥搭起美好生活

2018-08-20 00:1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乐昕

中新网南宁8月16日电 (苏纪云)“我们在高铁上相识,又通过高铁不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今天能够和这位‘月老’一起拍婚纱,算是圆了我们的心愿”,参加活动的市民罗先生说罢便挽起爱人的手,摆起了又一个甜蜜造型。

8月16日,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为喜迎“七夕”而面向社会举办的“浪漫七夕、情定高铁”主题婚纱摄影活动在南宁市举行,这在广西甚至全国都属首例。 中国新闻网

七夕节是我国的传统情人节,一对对新人在高铁上拍摄婚纱照,好比鹊桥相会,甜蜜又美满。

笔者在网上经常能看到这样的视频:恋人们乘坐高铁动车去到对方城市,只需要一张车票即刻到达,仿若同城。近几年城际高铁的全方位开通使得城市与城市间的距离不断缩短,两地同城,人们心与心之前的距离也更近了。不少的上班族将房子买在大城市的周边地区,乘着城际高铁上下班,既节约了住房开销,又舒适了上下班旅途。在高铁上我们不用担心城市交通堵车问题,车厢内的环境又十分宜人,还能适当休息养精蓄锐,对工作效率也大有益处。

如今高铁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好比一座座永恒的鹊桥,联系城市两端,运送美好的生活。(林乐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