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心服务,打造高铁名片

2018-08-16 17: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蓝伟斌

从2010年成立至今,润秋服务组共收到表扬信8969封,锦旗815面,平均每天收到表扬信3封,这就是北京南站“润秋服务组”8年多来真诚为旅客服务的真实写照。

“学雷锋,做好事”偶尔做一两次不难,但是坚持每天做好事,8年如一日,那就不简单了。

2012年元旦,正在值班的张润秋接到了一个从美国纽约打来的越洋祝福电活,打电话的是年逾古稀的老华侨丁凯文。

原来一个月前,老人在出差中因心脏病发作动了手术,不巧又赶上痛风发作,以致寸步难移。当天老人乘坐G14次列车从上海返回北京,在北京南站,张润秋把老人抱上了轮椅,把老人送上出租车,并一直送到了宾馆。

“如果当时没有你们的爱心相助,后果不堪设想。”老人满怀感恩地说。“在祖国仍有那么多活跃在群众中,为旅客排忧解难、嘘寒问暖的活雷锋,实在令我感动不已!在这里,我谨向你和润秋服务组深深致谢,致敬1这样的故事,在张润秋身上发生过很多很多。

高铁作为中国铁路工业的技术名片已经在世界打响,用心服务,打造运营过程中的优质服务品牌,又是中国高铁的另一亮点。无数的“活雷锋”活跃在中国高铁的站内、车上,用爱心和优质的服务来打造高铁的 “名片”。

记得我还在上小学时,学校老师经常组织我们开展学雷锋做好事活动,后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思想在市场经济大潮的冲击下,满脑子就是金钱、效益,雷锋精神被慢慢淡化,再后来有人出国旅游看见外国人也有为别人做好事的,就惊呼“雷锋出国了”,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国特有传统它不应该被人们遗忘,更不能丢掉,现如今雷锋精神回来了,活跃在了铁路的站下及车上,用雷锋精神来服务旅客,用“软实力”为旅客体验乘坐高铁更美好的感受,努力打造好高铁的另一“品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