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智慧用电更安全

2018-08-16 09: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星武 戴荣涛

电,作为当今社会的主要能源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工地上大大小小的配电箱,却让人感觉既爱,又怕。当它作为保障施工生产的推动力时,它是可爱的;当它作为安全事故源头时,却是可怕的。如何有效地保证用电安全,一直成为摆在所有工程人面前的一道难题。

老陈是一名老电工,经手的配电箱不计其数。数十年如一日地奔走在施工一线各工区的配电箱。巡查、记录、接电,跟随他的那辆电动三轮也换了好几辆。说来也奇怪,平日里每次来到施工现场,第一个跟你打招呼的一定是骑着电动车的老陈,近日却变了样。只见他坐在车上,手里拿着手机,仿佛仔细查阅着什么。走近一看,手机上是一些类似K线图的图案。

我一时好奇,便上前问道,“老陈,你还炒股呢”。

老陈笑了笑,回答道,“这是智慧安全用电云监控系统,可以实时查看现场所有配电箱的用电情况及各类电气参数,对漏电流、三相电流、温度、三相电压、谐波等数据可进行实时监控,并对出现的隐患进行及时预警和定位,仅通过手机APP界面信息便可将所有用电数据及用电信息传达给监控人员和使用人员,让监控人员和使用人员能随时随地实现对电气火灾隐患的监控与管理,并进行隐患排查。”

“这么先进埃”我惊诧道。

“没错,通过对电气各类参数进行大数据分析处理,多维度预测电气安全状态趋势,进行电气安全评估、隐患分析、系统优化、能效管理以及给整体用能情况提供数据支持和系统展示,在达到智慧用电安全、避免电气火灾及事故出现的同时,对项目的电能消耗、负荷变化情况进行实时掌控,在做到保障项目电气安全的同时也实现了项目的智慧用电。”听着老陈行云流水且充满自豪的介绍,我不由的给他竖起了大拇指。

的确,武青车辆段占地面积2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在施工高峰期间,共有1223台用电设备在使用,总的用电功率达到3035KW。项目共设置有4台630KW,1台200KW变压器。在整个场地内,共设置了9个一级配电箱,68个二级配电箱,可谓用电设备多,分布位置广,安全风险高,而智慧安全用电云监控系统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现场用电管理的燃眉之急,为保障现场安全施工生产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