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润秋式”服务 用心开启美好的旅程

2018-08-15 16:3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涛

7月21日,暑运高峰中的北京南站候车厅秩序井然。这一天,近19万名旅客从这里乘车启程。北京南站二层高架候车区旅客通道旁,“润秋爱心服务区”几个大字十分显眼。站在服务区的张润秋口不停、眼不停、手不停,解答着旅客问询。(7月21日  人民铁道网)

    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把简单事情做好就不简单。10年时间,张润秋做过的好事说不完:抢救临产的孕妇,帮离家出走的孩子找父母,看护离家出走的精神病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她的服务让南来北往的旅客深切感受到了人民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真情。事实证明,张润秋就在客运岗位上做出了许多不平凡的事情,从而深受广大旅客的尊重和喜爱。

   “润秋服务”,让人民生活更美好。润秋服务组的姑娘们佩服张润秋帮旅客总能帮到点子上。因为真正把旅客放在心上、装在心中,她总能看到旅客的难处,帮助里就多了一分亲人般的关爱。也许,这就是张润秋让无数旅客念念不忘的秘诀,也是她感动旅客的根本,从而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满意。

    服务好旅客需要内心的修养,需要耐心、爱心、热心,更需要始终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岗位上的张润秋,再忙再累,面对旅客求助时的笑容总是那么真诚,直抵人心。用她自己的话说,“每天很累,可见到旅客有困难就一定要管,而且要管到底、管好”,张润秋不但说到了,而且也做到了

    把旅客当做自己的亲人,把旅客的事当做自家的事。来自美国的越洋电话,寄自新西兰的名信片,不署名的快递包裹……每一个感人故事的背后,都是张润秋那句朴素话语的映照:为旅客服务,就是要把旅客当做自己的亲人,把旅客的事当做自家的事。

    热情是一种服务,微笑是一种魅力。张润秋日行3万步解答上万句,她微笑始终如一,将心比心,用心换心,真情用心开启每一位旅客的美好旅程,不仅仅树立了企业的品牌,也打造出“润秋服务组”最亮的窗口形象。(孙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