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务不惧“烤”验迎暑运 脚踩热石后背向阳

2018-08-15 11:0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施工安全无小事,在近50℃的钢轨沿线上铁路员工们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大家脚“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机器轰隆隆的声音、四处飞溅的火花、职工们联防互控的声音交织成片。自接到任务以来,安全之弦一直在紧绷,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确保了铁路交通安全的长久畅通。

长沙机务段机车出入库,在一辆“人高马大”的待检机头的驾驶室内,只见长沙车载、无线车载车间的职工正埋头进行作业。由于机体不通风,里面就像闷热的火炉,让人喘不过气来。作业职工顾不上擦掉脸上的汗珠,专心进行数据换装、无线设备检测作业,汗珠顺势而下,滴入眼睛……

无线车载车间的青工介绍说,自进入暑运高温天气以来,作业难度加大,刚入库的机车温度是最高的,最高可能达55℃。他们每天在车上的作业要达到4个小时,长期的闷热,职工很容易中暑。为了防止身体出现不适,他们都会自备几瓶藿香正气水,感觉不舒服了就喝上一瓶,继续干。

机头是列车运行的大脑“中枢”,任何细节的疏漏都可能造成列车无法启动。面对测试、换装、板件更换等工作,这群电务人高度关注,相互协作,为设备把脉诊断,不言苦累。

当日正午时段,穿过长沙站阴凉舒爽的候车大厅,一股热浪袭来,站台上乘客行人也开始变得脚步匆匆,生怕在外面多停留一会。在长沙站北头的铁轨线路旁,长沙站电务职工正列队出工去往北头,进行道岔开盖巡视和道岔杆件更换作业。

经过一上午的烈日炙烤,钢轨上可以看到一层热浪,轨面温度已高达55℃,烫得让人不敢轻易触碰。踩在脚底的砟石,也透过鞋底搁烙脚底。职工们来不及多想,待天窗点下达后,迅速戴上手套、工具,脚踩热石,后背向阳,全身心投入设备检修作业中,留下一个个繁忙有序的背影,他们用辛勤的汗水确保了铁路交通安全的长久畅通。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