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危险,理解更显珍贵

2018-08-15 10:1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静

8月12日23时,杭州东开往北京南的G40次运行到京沪高铁廊坊至北京南路段时,受到大风刮起的彩钢板撞击发生故障,造成本列及后续列车晚点,铁路相关部门积极组织处置进过近5个小时的排查,列车终于恢复正常运行。

事件发生之后,立马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据一些当事人的透露,列车受到一阵晃动之后就断电了,车厢内温度逐渐升高。我们可以想象得到,封闭空间将近5个小时,很多旅客情绪焦躁,属于正常行为。面对险情,任何人都会不安,对于工作人员的解释也会选择性的站在对立面,这也正常,人们都愿意相信自己看到的。所以,抱怨、牢骚、不满成了缓解内心焦虑最简单方式,但不是成熟的方式,因为负能量的传播及影响力,远远超出抱怨话语本身。

事故的发生是会带来很多的损失,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是个好事。因为这让广大的铁路人能有机会好好思考一下该如何才能更好的服务乘客,如何提高高铁应对紧急事故的能力。对于铁路人来说,是该反思,突发事件之后的应急措施。难道事故发生以后,乘客就只能是闷在车里吗?难道就没有其他更好的维护乘客权益的措施了吗?这些都是铁路部门要真正改善的地方。也是目前为止,真正需要完善的地方。

对于旅客来说,也可以好好的想一下,当危险来临的时候,到底能做些什么。我们有抱怨的权利,我们可以发牢骚,说不满,但是真正解决问题的还是得我们自身有自救的能力。就像G40这样的事情,或许理解和信任才是解救我们的最好方式。那一刻,互相鼓励的言语、一个信任的眼神就能给旁白的乘客以安慰,也能给铁路相关工作人员以欣慰。

或许当危险发生的时候,我们可以想想,我们为什么选择高铁?难道不是因为它快速、方便、安全吗?高铁正常运行的时候,广大旅客是相信高铁的安全性能的。那为什么在事故发生以后就不能一如既往的相信呢?难道我们就忘记了我们的初衷了吗?无论何时,理解、信任和支持才是对所有铁路人最好的回报,也是对旅客自己最大的肯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