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灾害面前岂能把生命做“赌注”

2018-08-13 12:4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随着琼州海峡从11日10时开始恢复通航,进出岛旅客列车也逐步恢复运行。但因热带低压强降雨导致海南环岛高铁西段设备故障,部分车次受影响停运。(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全是铁路工作的最高宗旨,也是检验铁路服务质量的核心标准。服务必须以保证安全为前提,灾害面前,旅客的生命安全始终是第一位。回想“东方之星”和“马航事件”,得出的教训就是,它们都没有预料到面对恶劣天气的风险,依然选择冒险运营,这就是拿着旅客的生命做了一场失败的赌注。但失去亲人的痛苦,岂是金钱能够弥补?

笔者认为,“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旅客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安全,之所以选择乘坐火车,除了因为其快速、舒适外,也是出于其可靠的安全性。或许因为列车停运,会耽误我们的生意,会耽误很多事情。但只要保证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总会有办法挽回因列车停运造成的损失。没有安全,一切都是空谈。

每次灾害的来临都是一次考验。对铁路部门是一场恶劣天气下应急处置的考验,而对于出行的旅客而言,在不可抗的自然灾害面前,遵守车站、列车秩序,多些理解与支持,切勿拿生命做“赌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