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遇兴泉,两不厌

2018-08-13 12:4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晨

竟在毫无知觉中,来到这个泉州的山区县城——永春,已逾半月。

在被通知被分配到兴泉铁路的那一刻,我像被打了个措手不及,蹲在路边竟不知要如何告知家人即将远行的消息。在此之前,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和福建发生什么联系。

还是来了,他们说来看看吧,你一定会喜欢的。将信将疑中,我还是坐上了南下的火车。

沿途云越来越低,悬浮在空中。下火车时,一位陌生大叔主动帮我提行李箱下楼梯,让我初到异乡却倍感温暖。傍晚阳光仍然强烈,驶往项目部的车驰骋在空荡的高速,穿过一个个寂静漫长的隧道,让人昏昏欲睡。

这是个山区,可这里的山又不那么连绵紧密,不像我熟知的山景。车行山脚,独特的民居点缀着山坡,这里的人们似乎喜欢将屋脊中心线两端延长,像一把武士刀尖利飘逸。台风引来大雨,透过车窗看不远处的山,云气聚集缭绕在山腰,那么可爱、美丽。

初到时最让我觉得亲切的只是项目部车辆的鄂A牌照。在最初的几天,当我从睡梦中苏醒,睡眼惺忪时总是不那么相信自己已经离开武汉,来到这里。身处异地,所有人都热情关切我们。

培训的最后一天下午,我们去看了电影,吃了大餐,海鲜之于我还是不那么美味,可我却很喜欢食堂用辣椒炒的新鲜鱿鱼,带着点辣味很有嚼劲。

我很喜欢宿舍的大阳台,站在阳台上能看到满眼的青山和纯洁无暇的白云,天气晴好的时候,还能看到点缀山腰的几处民居和袅袅炊烟。透过办公室窗户能看到澄澈的蓝天,棉花糖似的浮云。宽敞平坦的路面行人和车辆寥寥无几,贫瘠的小山坡露和猩红的土地,不知是谁执意种下蔬菜,坚定地抗争自然和命运。路边被果实压弯腰地荔枝树、龙眼树、香蕉树,也是我不曾见过的新奇之景。

离开熟悉与安逸,走向陌生与成长。在这遥远的小山村里,大家各自工作,认真生活,我看到了每一个人积蓄的能量,发出的光芒。

愿我和兴泉,如云和远山,相伴两不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