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熊孩子过安检家长需细心

2018-08-13 11: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暑运已经过去一半有余,全国交通运输部门即将迎来客流高峰期,学生返校潮、务工人员返工潮等的到来,将会给旅客乘降工作造成巨大的压力。铁路部门为了减少旅客运输压力,加开的临客也已经逐渐全部上线运行,在客流密集的情况下,旅客出行尤其要注意时间,宁愿早出门一小时,也不要卡着点去乘车,进站验票排队稍微耽误一下,甚至万一出现一个意外情况,就会错过开车时间,影响的还是自己的出行。带小孩的旅客在乘车的过程中,尤其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小孩,避免熊孩子不懂事,乱碰乱摸乱整,出现意外情况,否则最后心疼的还会是旅客自己。

8月7日,在安徽巢湖东火车站,一名旅客带着两个2岁左右的孩子排队进站,在家长取证件准备过安检时,男童出于好奇伸手摸了下安检仪的传送带,结果被传送带带倒,差点被卷入机器中,幸好旁边的执勤民警眼疾手快,赶紧上前把孩子抱了下来,避免了事故的发生。(央视新闻 8月9日)

随着暑运客流高峰的来临,即使是平时门可罗雀的小客运站,日均发送旅客量也在急剧增加中,更别说本身就客流密集的大型客运火车站,那可谓人山人海,找个乘车窗口都要找很久,一不注意就不知道自己走到哪里去了,然后跟身边的人走散了,大人们至少还可以互相打手机询问位置汇合,小朋友跟大人走散那就难办了,没有联系工具,有时也只能干着急,最好的情况就是没有碰到人贩子,铁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发现了这个跟大人走散的小朋友,还能通过广播寻找粗心的家长,帮助他们团聚。所以这也给我们大家遇见突发情况做出了最佳的示范,当我们在火车站遇到困难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跟车站工作人员求助,毕竟一人之力太过渺小,集众人之力后,才更有可能解决这一问题。

2岁的熊孩子差点被卷入安检仪这件事这也给准备带孩子出远门的家长敲响了警钟。小孩子,正确的三观还没树立,对于这个世界都是充满好奇的,虽然家长多次告知什么事情不能做,但是只要他们没有吃到亏,他们还是会选择偷偷去尝试,痛了下次就再也不敢了,这时就完全离不开家长发挥他监督人的作用,在熊孩子准备做出这类危险行为的时候,第一时间予以制止,并进行教育,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他们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随着暑假的即将步入尾声,笔者在这里温馨提醒各位家长,在带孩子乘火车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随时看护好自己的孩子,特别是在经过安检仪、电动扶梯、闸机和站台这几个重点区域时,更要多加小心,防止意外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