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下个月可以坐广深港高铁去香港啦,北京赴港只需9小时

2018-08-13 11:0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敏萍

下月起,北京旅客有望从北京搭高铁直达香港。据最新消息,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今年9月通车,列车试运行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届时,搭乘高铁从北京到香港只需要大约9个小时,比现在通行京港两地间耗时在24个小时以上的Z97次列车节省了近15个小时。(新华网 8月12日)

笔者期待已久广深港高铁下月通车了,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时间和票价以及舒适度、便捷度。首先在看到时间只要9个小时,笔者已经不由想到周五下班美美的休息一晚,第二天和小伙伴们在车上一起打打牌、看看电视,下午在香港逛吃逛吃,买买买的幸福生活。其次,现在直达车次具体票价及时刻表还未公布,以现行换乘的票价来看是1000多,期待直达的票价。再来就是舒适度,从深圳或广州出发的旅客还可搭乘由港铁运营的“动感号”列车。“动感号”列车设计舒适,每张椅背都可以自行调校。车厢设有轮椅空间和无障碍洗手间,设施方面,除了免费充电和Wi-Fi,列车更提供自助热水设备。最后是方便度,港铁已在行程规划、购票取票、站内外接驳、出入境和乘车等多个环节做了准备,包括推出专门的行程规划网站和手机应用程序、开通多个购票渠道、完善站内外乘客服务设施等。广深港高铁公布的“一地两检”方案,搭广深港高铁过关最快只需要5分钟,可以直接在西九龙站完成出入境手续,极大程度的方便了我们内地的旅客。

在了解完这些之后,笔者不由的规划起下个月的行程,开始约小伙伴同行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