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笼 面

2018-08-13 11:0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江博

常记小时后,妈妈说吃笼面,就让我去刮洋芋,刮那种小洋芋,刮好不用切的那种,经常三点半吃晚饭,妈妈都会一点多就让我去刮洋芋,她去玉米地里摘豆角,每当我刮够少半盆的时候,总是要去问她,妈妈够了吗?问多了妈妈总是会说:那点够你吃,虽然有点溫怒,我还是悻悻的继续刮洋芋,直到一大盆,然后再拆摘妈妈摘回来的豆角,金黄的洋芋配上绿绿的豆角,别有一番景象,然后再在井边淘上几遍,洋芋便干净金黄,豆角翠绿……,

然后我便去柴灶烧火,等油烧到七八分热的时候妈妈边便把洋芋,豆角倒进锅里翻炒,撒上些许盐巴,炒上五分钟左右,再倒上两瓢水……在这个过程我总是会好奇的站起来,看着锅里的景象,看着食物由生变熟的过程,闻着食物变香的气味!然后盖上锅盖,妈妈又去擀面,我继续又坐下去烧火……

直到多年以后,再远离家乡的城市,为生活奔波,焦虑无味的城市生活,让我只是一个无魂的漂泊……

只有突然一个乡人说在吃笼面,这一刻回想起故乡,回想起故乡母亲为儿时我做饭的情景,那一份浓浓的家乡情……!(冯江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