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速350是中国新速度

2018-08-13 10:3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雨婷 杨逸杰

原野间,一列复兴号呼啸而过,列车内的电子显示屏上数字正在一点点跳动,348,349,350。京津城际铁路实现每小时350公里运行,每名乘客纷纷与这震撼的数字合影留念,但传遍中外的并不仅仅是高铁速度,更是中国在新时代的前行速度。

从北京南站到天津站只需30分钟,城际铁路实现两城之间的飞速连接。近年来,高铁的发展受到全国上次的瞩目,高铁更是新时代的中国名片。一次速度的提升并不单单是数字的变化,它的背后是许多技术的支撑。列车乃至基础建设中的任何一个螺丝钉,累积成这头顶上写着的“350”。从设计院中的科研人员,再到为旅客送上一壶热饮的乘务员,都是这场庞大事业的践行者。这是高铁实力在京津翼再次展现。

以首都北京率领的京津翼地区正在向一体化发展,而这时速350的高铁正是这发展路上的一艘名副其实的快车。地区的联合发展,需要人才资金的流通,需要物质产业的运输。而能够实现大重量运输的铁路必须在其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飞速发展的新时代,需要的是质量更是需要速度。时速350公里缩短了京津翼距离,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全程1小时的“矩形”高铁环形网,为京津翼的协同发展提供着安全稳定的运输保障。

高铁的速度,也是中国速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这些时代大工程,正是这发展复兴路上的重要里程。而这飞行的列车,正如这前行的巨龙,在历史发展舞台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一次速度的提升,一次简单的飞跃,都需要无数次的尝试,无数次的准备。

中国复兴之路,需要奋斗者的奉献,而这个新时代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多的挑战正在前方,伟大的工程,伟大的事业,伟大的梦晓,需要的都是全体中国人的奋斗。需求的提升正在推动着历史巨轮,这是新一代华夏子孙必须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逐渐走向历史舞台的中央,我们更应为这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不止!(张雨婷 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