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承载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

2018-08-11 21:0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贤哲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去年6月26日“复兴号”上线运营以来,至今年6月底,“复兴号”动车组上线运营满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4247万人次,平均客座率达到81%。(中新网8月7日电)

2017年6月26日,首趟“复兴号”动车组列车开行,具有中国标准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列车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作为中国制造的典范,“复兴号”一方面外树形象,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以中国速度、中国技术获得世界的广泛关注;另一方面内增动力,通过优化运输产品供给、丰富客运服务种类等举措提升人们出行的获得感,赢得了高度赞誉。

如果说高铁是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那么旅客的真切感受则是铁路改革发展最直观的体现。运营一年来,铁路部门以“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营为契机,持续优化运输服务供给,陆续推出了互联网订餐、车站智能导航、中转旅客“接续换乘”、“自主选座”等一系列新举措,满足了人们出行的多元化需求,带给旅客满满的幸福感。乘坐“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已成为很多旅客出行的首眩

今天,已有更多的“复兴号”奔驰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随着7月1日新的列车运行图的实施,“复兴号”动车组日开行数量已增加到170.5对,可通达23个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自治区首府。它既是中国蓬勃发展的缩影,也是人民阔步奔小康、享受美好生活的时代映照。“复兴号”绽放出的速度与激情,代表着中国铁路在新时代奋勇前行的矢志不渝,象征着一个民族奔向伟大复兴目标的雄心壮志。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高铁运营10周年。代表“中国标准”的复兴号,将以让国人骄傲的速度与激情,承载着铁路人对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热烈期盼,跨过山川河流、迈过高山大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迈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关键一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