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提速,提升的是广大旅客的信心

2018-08-09 14: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逸超

今日(8月8日)京津城际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津城际铁路按照时速350公里运行。同时,京津城际铁路开行列车数量由108.5对增至136对,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2018年8月8日中国经营网)

京津城际铁路连接北京和天津两大直辖市,起点为北京南站,终点为天津于家堡站。线路全长120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是中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当时世界上运营速度最快的高速铁路。

2011年7月,为了确保列车的运行安全以及旅客的人身安全,中国铁路总公司将京津城际的速度降到了300公里。直至今日再次提速,已过去了整整10年。在这10年间,京津城际铁路已累计安全运送旅客2.5亿人次,其安全性得到了广大旅客的认同,也贯彻了铁总“高铁运营,安全当先”的核心理念。

自2017年起,铁总开始谨慎地进行重新提速至350公里的测试工作,经过1年多严谨的测试演练,京津城际铁路的技术装备和基础设施得到强化,设备运用维护水平得到提升,这才推动了此次8月8日京津城际重新提速至350公里,运行时间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的提速行动。在这短短的5分钟背后,有着广大铁路工程师们的共同努力与付出。不要小看这短短的5分钟,从整体上来看,这是将行程整整压缩了七分之一。不得不说,这是一个极大的突破,从其背后也能看出铁总对此次提速所抱有的巨大信心。

自此,京津城际铁路成为第二条恢复至350公里/时运行的高铁线路。(第一条为京沪高铁,于2017年9月21日率先提速至350公里/时)。这预示着提速不会终止,未来铁总计划陆续将所有符合350公里/时运行条件的高铁线路进行提速。这不是铁总的空口白话,而是广大高铁旅客的一致认同带来的强烈自信心。虽然这个过程是漫长而充满荆棘的,但没有人会为之退缩,因为高铁建设承载着数以万计旅客的期望,秉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信念,中国高铁的建设将永不止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