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津城际铁路 中国高铁十年奋进的缩影

2018-08-09 10:2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喻启航

新华网北京8月8日电(陈延特)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消息,8月8日起,京津城际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津城际铁路将按350公里时速运行,北京南站至天津站列车运行时间将由35分钟压缩至30分钟,在高峰日开行列车数量较原来增开了27.5对。

京津城际铁路运营十年,不仅仅拥有知识产权,更关键是在安全、管理、技术,运营等各方面都有着宝贵的经验,为高铁安全运营提供了可靠的借鉴作用。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与京沪、京广、津秦、津保、石济等 高铁连网成片,形成半小时至1小时“高铁经济圈”,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了运力保障,也为展示中国高铁实力展示了强大力量。

京津城际铁路运营十年,不断创新发展、不断完善细节,使中国高铁安全技术越来越过硬。北京至天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10年来,通过科学合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努力实现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精准匹配,满足了同时期旅客的出行需求,拉近了北京和天津的时空距离,使北京和天津的这种消费能力得到很好的体现。

京津城际铁路靠着智能高铁的参入,让中国高铁更加安全保障有力,服务质量到位。京津城际铁路全线共计投入17组CR400BF型“复兴号”动车组,铁路部门组建了“复兴号”列车的维护检修、调度、质量检查、数据分析“乘务队”,为京津城际高铁的安全运营提供了有效的安全质量保障。

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高铁的“金名片”,是中国铁路建设的丰碑,也是中国高铁的一个缩影。弹指一挥间的10年时间,中国铁路特别是高铁的发展令人侧目,令国人骄傲与自豪。也让世界看到,中国不断前行的磅礴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