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年光辉岁月,高铁如影随形

2018-08-09 10:1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璐瑶

京津城际铁路在距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还有7天时开通运营,与第29届奥运会精彩相逢。11年后,智能型复兴号高速列车将率先在京张高铁投入运用,为北京冬奥会打造亮丽风景线。(8月8日 中国铁路)

今天被一篇题为《高铁,为美好生活添彩》给刷屏了,才想起,今天是2018年8月8日,距2008年奥运会已有十年了。那一年也是时速350公里的中国高铁第一次在京津城际开通运营。高铁的正式投入,意味着的不仅仅是中国正式跨入了高铁时代,而且还意味着国人生活方式、出行方式的改变。

再回首,叹时光之快,感发展之快。“安全运送旅客2.5亿人次,共接待65个国家300余名政要乘车观光。列车数量从最初的47对一路增加至目前的136对。”京津城际铁路过去十年交出的成绩单,这不过是冰山一角。2008年的今天,中国高铁第一次亮相于众,2018年的今天“复兴号”在京津城际铁路按时速350公里运行,从开行之初的和谐号到如今运营的复兴号,北京、天津之间的“高铁时间”大幅缩短至半小时。看着金凤凰平稳又快速的行驶在轨道上,看着车厢内屏幕上350闪现的瞬间,相信没有人会不激动吧。一幕幕高铁变迁故事,仿佛也在屏幕上闪动,闪动着人们充满希望的心。交通强国,铁路当先行,先行有目标,十年间,中国高铁就在目标中勇往直前,在前进中蜕变,蜕变成更有魅力的中国高铁。

中国高铁在岁月中成长,人民也在高铁的成长中收获幸福感。每当提到中国高铁,关键词少不了“快速、平稳、舒适、安全”。《中国速度》一书中提到“铁路促进了人类的文明进步,高速铁路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伴随着时代的号角,踏上高科技浪潮,中国铁路开启了‘风时代’。”当人们置身于车厢内,却感觉不到晃动,置身于车外,又似有一道闪电奔驰而过,这就是中国高铁,稳得舒心,快的放心。正是高新技术的融入,为高铁的性能得到了更进一步的提升,因此而大大改善了旅客的出行体验,同时也使得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多样化。人们乘坐高铁,不再只是旅游、求学、探亲,甚至是一日往返两座城。数据显示现在每天有九万多人次乘坐高铁往返与京津间,不仅是京津城际,甚至是曾经难于上青天的蜀道都实现了一日往返两座城的梦想。

“四横四纵”已不是梦,“八横八纵”也在一步步实现。中国高铁的巨变是有目共睹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进军。中国速度,我看行!(陈璐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